國民記憶庫
貴人鼓勵 經營咖啡館 喜愛與人互動的回憶
貴人鼓勵 經營咖啡館 喜愛與人互動的回憶_影片
  • 簡介
  • 發佈日期︰2014-05-27
  • 上架日期︰2018年9月14日 上午 11:33:00
  • 累計瀏覽︰256人
  • 相關網址︰貴人鼓勵 經營咖啡館 喜愛與人互動的回憶
  • 敘 述 者:洪閒芸
    故事編號:2014002307
    故事來源:馬公海埔路故事蒐錄站
    蒐 錄 者:林愷馨 曾天庇
    上 傳 者:辜芃榛
    地 點:澎湖縣

    洪閒芸高中畢業結婚後到臺北,因感情不順又回到澎湖,那時26歲。她覺得要有一技之長,在民國75年花了一筆積蓄到臺灣補習班學習洋酒調配師,三個半月就拿到一張證書。學成後在澎湖擔任吧臺工作七年,82年時澎湖商家林立,店租也不便宜,她卻碰到生命中的另一貴人,他的房東,鼓勵她並以超低房租開了她的第一家蒙地卡羅咖啡館。咖啡館裡有太多感人的故事,咖啡館等同她的生命。未來十年的願景,想讓吧臺有新的境界。
    那時有個很大的願望希望更多人關注這個地方,於是招待50位背包客,只要寫下旅遊心得便可免費住宿;一時間成媒體報導對象。3年中來住宿的有作家、詩人、音樂家、大老闆、特教老師、大學生等,從7歲到59歲。期間及林春還拍了電影。這段經歷雖然只有3年卻留給她特別的回憶。她的朋友說她做了很多傻事,她為自己的生命註解:是個快樂的傻瓜。